平静的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,喝起来淡而无味,却不知道正是它的纯净无暇才让我们的生命幸福,懂得生活的人才会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。

我们既到世上走了一道,就得珍惜生命的价值。在某种意义上说,生要比死更难。死,只需要一时的勇气。生,却需要一世的胆识

Sunday, November 14, 2010

渺小的心情




【很多感想 但其实 也没什么】

就如我 刚刚 post 在 facebook 的 status

最近 开始 上班 

所谓的 ‘朝九晚五’ 

但是 我 却觉得 公司的 同事

 没有 很准时  放工 

都 很忙 

反倒是我 很 准时的就 回家了 

也没什麽 不习惯的 只是 感觉 和 读书时期 不一样 

求学 是为了 更好的 工作 更高的 薪水 

工作 却是 为了 生活 

虽然 不是第一次工作 但是 这种感觉 时常都 围绕 着我 

总觉得 人 

无论 怎样 都不会 满足 

到底 是 上进 还是 不知足 

当 人 达到了 目标 

就会 再设定 另一个 目标 

永无 止尽

好像 都变成了 物质 金钱 和 权利 的 ‘奴隶’

不否认 

我也是 其中 一位 ‘奴隶’ 


现实中 谁 不是都为了 这几样 事情 而 ‘不必’

强调 是 

不必 

烦 

By The Way 

最近 的却是 好像 很忙 

只是 好像 啦 

都没什么多余的 时间 

所有 时间都 刚刚好 

除了 Vitamin M 

Negative 到 够够力

就快 宣布 破产 啦 

快点 给我 part time 的钱啦 

我很感激老天 对我的眷顾 

总是 拥有 几位 很好 的 朋友 陪伴着我 

还有 很多 很重要的 人 都 在我身旁  




还有 一件事 让我 耿耿于怀 

就是 我家 年老的 啊嫲 

今天 看见她 

又老了 很多 皱纹 多了 很多 

孤零零的 和 工人 一起坐 

一共有 9 个孩子 

一个 在中国 不说 

其他的 7 位 孩子 都在场 

居然没有 人 陪他 

我  难过 

当我坐在他身旁 

第一句就是 对我说 

‘只有你 理我’

心酸 



我 很想 把他 留在 我 家 让我来照顾 

只是 我家 时常没人 很不适合 老人家 

尤其是 年老 九十多的 老人家 

所以 妈妈 才建议 让 大家 轮流 照顾 

可是 却 换得 人家的

不体谅

和 

冷言冷语 


想念 啊嫲 

希望 阿嫲 身体健康 


我 只是觉得  姑姑 们 都有 孩子 有孙 

你们还年轻 能 享受 天轮之乐

但为什么 要忘记 自己的妈妈 

难道 不怕老了 孤独吗 

我不是 诅咒 

只是 相信 因果 报应 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