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很多感想 但其实 也没什么】
就如我 刚刚 post 在 facebook 的 status
最近 开始 上班
所谓的 ‘朝九晚五’
但是 我 却觉得 公司的 同事
没有 很准时 放工
都 很忙
反倒是我 很 准时的就 回家了
也没什麽 不习惯的 只是 感觉 和 读书时期 不一样
求学 是为了 更好的 工作 更高的 薪水
工作 却是 为了 生活
虽然 不是第一次工作 但是 这种感觉 时常都 围绕 着我
总觉得 人
无论 怎样 都不会 满足
到底 是 上进 还是 不知足
当 人 达到了 目标
就会 再设定 另一个 目标
永无 止尽
好像 都变成了 物质 金钱 和 权利 的 ‘奴隶’
不否认
我也是 其中 一位 ‘奴隶’
但
现实中 谁 不是都为了 这几样 事情 而 ‘不必’
强调 是
不必
烦
By The Way
最近 的却是 好像 很忙
只是 好像 啦
都没什么多余的 时间
所有 时间都 刚刚好
除了 Vitamin M
Negative 到 够够力
就快 宣布 破产 啦
快点 给我 part time 的钱啦
我很感激老天 对我的眷顾
总是 拥有 几位 很好 的 朋友 陪伴着我
还有 很多 很重要的 人 都 在我身旁
还有 一件事 让我 耿耿于怀
就是 我家 年老的 啊嫲
今天 看见她
又老了 很多 皱纹 多了 很多
孤零零的 和 工人 一起坐
一共有 9 个孩子
一个 在中国 不说
其他的 7 位 孩子 都在场
居然没有 人 陪他
我 难过
当我坐在他身旁
第一句就是 对我说
‘只有你 理我’
心酸
我 很想 把他 留在 我 家 让我来照顾
只是 我家 时常没人 很不适合 老人家
尤其是 年老 九十多的 老人家
所以 妈妈 才建议 让 大家 轮流 照顾
可是 却 换得 人家的
不体谅
和
冷言冷语
想念 啊嫲
希望 阿嫲 身体健康
我 只是觉得 姑姑 们 都有 孩子 有孙
你们还年轻 能 享受 天轮之乐
但为什么 要忘记 自己的妈妈
难道 不怕老了 孤独吗
我不是 诅咒
只是 相信 因果 报应


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